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认知性“酒店参访体验”活动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243



    本网讯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李涛1122日、29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分两批组织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900名学生赴青岛鲁商凯悦酒店、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青岛海尔洲际酒店等岛城11家知名五星级酒店开展认知性酒店参观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酒店管理专业策划,招生就业实习办公室组织,各班班主任老师带队组织并现场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在前阶段新生入学教育的基础上,经过精心筹划和专业教师广泛动员,每名学生都积极参与到了此次活动中。在参观学习出发前,各班班主任通过动员会的方式使学生明确参观任务和学习目标,带着问题去酒店;参观过程中,班主任老师带队并配合酒店宣讲经理,对酒店企业文化、构造布局、设施设备、功能区划分、组织架构、员工区域等板块作了进一步的实地讲解和说明,同学们认真记录、现场提问,酒店工作人员和老师现场解答,让大多数从未踏入高星级酒店的学生对酒店行业有了感性的认知和直观的体验;参观结束后,各班通过汇报会、总结报告、微信朋友圈分享等多种方式,每名学生都将参观学习上升到理论高度,将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反馈到日常学习中去。


 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特色活动之一,酒店参观学习活动也得到了实习合作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每家酒店都安排了总监级的高管负责接待和宣讲展示活动。青岛海尔洲际酒店等4家酒店的总经理亲自参加欢迎见面会,为同学们介绍企业文化和酒店业发展前景,分享从业经历,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青岛威斯汀酒店还为参观的师生安排了为期一天的“万礼豪程”主题活动,酒店部门总监及以上所有高管全程参与,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主题茶歇、参观访谈,使师生们深度领略了万豪品牌的魅力。


 通过酒店参访体验强化了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的职业认同,提升了学生的职业兴趣,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坚定了学生们从事酒店行业的信心。接下来还将举办行业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酒店体验入住、优秀校友讲坛、《酒店新概念》课程等内容,将为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新生专业认知和行业归属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认知性酒店参观体验”活动不仅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优质校酒店管理专业三明治式的人才培养模式的落地实践,对于推进酒店管理专业内涵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刘芬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杨轶哲 来稿日期:1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