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落实全院干部培训会议精神暨2019年全体教师培训”会议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19-02-22浏览次数:236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刘芬为深入贯彻落实寒假干部培训会议精神,强学习、促整改,221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办了“落实全院干部培训会议精神暨2019年全体教师培训”会议。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人力资源总监潘晓黎和青岛市饭店协会常务副会长吴元吉应邀出席并开展主题讲座,学院副院长刁洪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共分四部分,行业专家讲座、学院重要研究成果及培训成果分享、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学习、新学期工作部署。



上午,潘晓黎总监做了“香格里拉酒店集团人力资源体系及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介绍了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的人才战略、支持员工职业生涯发展重点人才计划和酒店迫切需求的热门岗位和新兴岗位,阐述了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的人才观;吴元吉副会长做了“青岛市酒店业发展现状与行业新趋势”的讲座,介绍了青岛市酒店市场板块划分、酒店业发展历程、现状及存在问题和未来的发展趋势。随后,两位行业专家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并接受了刁洪斌颁发的专家授课证书。



下午,学院副院长刁洪斌做了“基于职业认同、职业规划、职业能力教育的‘三要素、全过程’旅游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思考”的讲座。刁洪斌从我国酒店业职业教育怪相入手,分析了酒店职业教育的逻辑路线,在大量调研数据的基础上,系统总结了学院在持续推进“酒店职业认同教育、职业规划教育、职业能力教育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具体做法,并从第一、二、三课堂体系的搭建与实践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思路及落地方法,分享了成果,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王光健、王翔就洲际酒店集团战略英才培养学院“培训培训者”学习成果进行了分享。他们从服务之心和领导力提升两个方面入手,将培训重要内容、收获、反思等与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



随后,石媚山就新学期教学工作做了部署。以“强化内涵建设,推进优质验收,争创特色高水平专业群”为目标,着力推进三大方向、两大攻坚任务和八项重点内容。从优质校、特高专业群、国家级项目、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师名师培养、课程评价体系改革、教学标准化建设、技能大赛等进行了工作交流。



徐莉就新学期党团、招生工作做了部署。指出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全程,丰富党建品牌内涵,提高支部战斗堡垒凝聚力,党建带团建促进双成长,以及以学生为主体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徐莉带领全体教工就“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及我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并要求老师们要认真学习、提高站位、敢于担当,狠抓落实。



最后,刁洪斌要求,全体教师要以争做先锋的精神和敢于担当的态度,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机遇,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业全科型职业教育品牌打造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刘芬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杨轶哲 来稿日期: 2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