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集团2019内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现场研讨会(酒店板块)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200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李云鹏为贯彻国家产教融合发展战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助推集团经济发展,全面总结集团内部酒店板块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情况,进一步推动集团内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创新发展,深入推进集团内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近日,鲁商集团2019内部校企合作现场研讨会(酒店板块)在我院召开。鲁商集团教育科技管理部总监助理张晓峰、鲁商集团教育科技管理部高级经理张金山、银座旅游集团人事培训部部长周晓出席本次研讨会,鲁商集团旗下济南索菲特银座大饭店、北京泰山饭店、青岛鲁商凯悦酒店、济南颐庭大酒店、济南泉城大酒店、济南名士轩酒店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参加,学院副院长刁洪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莉、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媚山及招生就业实习办公室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银座旅游集团人事培训部部长周晓介绍了银座旅游集团目前的发展情况以及酒店板块人力资源现状;徐莉对我院与集团内部酒店企业合作现状进行了全面分析;刁洪斌依据我院酒店职业教育大数据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针对酒店实习生及新生代员工的工作满意度及行业稳定性影响因素发表了主题演讲;李云鹏就我院酒店管理专业实习生管理基本做法及经验进行了介绍;实习指导老师代表吴凡基于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凯宾斯基酒店集团的管理经验做了酒店实习生管理典型案例分享;北京泰山饭店行政总监杨万光、青岛鲁商凯悦酒店人资总监崔君分享了实习生管理经验。同时,针对如何提升酒店实习生及新生代员工的工作满意度及行业稳定性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如何进一步做好集团内部校企合作进行了充分研讨。

鲁商集团教育科技管理部总监助理张晓峰对集团内部酒店板块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酒店板块的校企合作能够按照集团的部署扎实推进、务实落地,校企双方坦诚合作、互利共赢,形成了较为典型的合作模式,成效明显。并提出校企双方要继续深化合作,融合发展,学校要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人才及智力服务,企业要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好的学生实习及实践教学师资支持。校企双方要总结经验,创新发展,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做出优势和特色。

此次现场研讨会的召开,全面总结了集团内部酒店板块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情况,为校企双方的下一步深度合作提出了工作部署,开创了集团内部酒店板块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局面。

 

 

(通讯员:刘芬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杨轶哲 来稿日期: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