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黑马康铂酒店 正在征服新年轻市场的心和胃

发布者:sjzx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65

迈点网 · 潘瑶

在本土化过程中康铂不断强化自我IP,吸引着中青旅这一群体。

  (迈点网 潘瑶)10月31日,第十二届AHF国际酒店及旅游业投资峰会暨第六届HAMA中国酒店资产管理年会在北京嘉里大酒店盛大开幕,在同期举办的2019 AHF 亚洲酒店大奖颁奖典礼上,康铂酒店荣获年度最具投资价值酒店品牌大奖。酒旅行业一众嘉宾欢聚一堂,共同探讨新经济形势下中国酒店发展新趋势,聚焦全球化下酒店的资产重塑与升级,剖析文旅融合发展的使命、挑战与机遇。

1.jpg

 一直以来被称为投资界黑马的康铂酒店,在欧洲已经有着40多年的历史,但是在中国市场依旧是个新品牌,在本土化过程中康铂不断强化自我IP,吸引着中青旅这一群体,迈点网记者在现场对康铂总裁肖波进行了采访。

0.jpg

左一康铂总裁 肖波

记者:新年轻一代消费者作为被挖掘的金矿,面对他们的“非标”和个性化需求,康铂怎样为中端轻奢酒店赢得市场?

肖波:首先康铂的目前客群和这个消费者市场发展规律是契合的, 90后、00后向往、推崇的是轻松浪漫的社交生活方式。康铂酒店作为一个纯正的法国品牌,酒店从设计,客房,餐饮,服务等都有着原汁原味的法式特色,简约轻快的氛围也满足了他们的消费需求。康铂在本土化过程中,始终秉持着差异化才真正有价值的理念,延续保留康铂纯正法式血统的同时又结合了中国市场的需求及消费者的喜好,比如早餐,其中包含了法式特色的芝士冷肉、可颂等,也加入了具有各地特色的中式点心,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胃。

记者:康铂酒店俨然已经成为了法式、轻奢、绿色的代言词,那么在IP打造中,您认为最吸引消费者的是哪几点?

肖波: 康铂品牌进入中国之后,品牌的三大卖点之一就是法式风情,除此之外,我们还有极具IP特色的体验活动。我们会不定期在所有康铂酒店中选取不同的酒店做为我们全年品牌活动的场所,比如去年,上海自然博物馆店和静安店举办了突出法式特色的贝当克比赛、法国集市。每年一度的国王节也深受大家的喜爱。

记者:品牌建设是酒店的第二春,康铂如何提高自己的品牌含金量,影响力?

肖波:首先要确保酒店产品和服务质量,这是客人来说是一个基本诉求。在这个基础上,保留康铂的品牌基因和特色,为客人创造更多的空间和环节可以体验,从而提升客人的忠诚度和品牌知名度。

记者:如何解决品牌方与加盟方存在的矛盾?诸如物业租金、人力成本、新物业开拓等方面问题。

肖波:从康铂落地中国市场的第一家店就以旗舰店面世至今,锦江一直在打磨产品和尝试创新,并给予康铂酒店更多的赋能之策,康铂在“锦江系”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背靠锦江国际集团这棵大树,让很多选择康铂的投资加盟者直接赢在了起跑线。

  从开业前后的各专职部门工程设计、员工培训、市场宣传、收益管理和品牌检查,以及销售方面的专业指导,到共享WeHotel平台上1.5亿的锦江会员资源,康铂在细节上为投资人考量并提供全方位的运营支持,成本却只直减不升。另外智能化酒店的打造也让康铂酒店有效的控制了成本。

记者:前不久在上海第四家康铂酒店开业,面对上海取消六小件的政策,康铂是如何响应政策?

肖波:绿色可持续是大势所趋。康铂一直倡导绿色环保,在主动响应政策要求,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事,也考虑到宾客的便捷性。我们在客房设置提醒服务,如果宾客忘记带牙具等用品,也可以去我们前台主动索取,为宾客们真正打造出一个干净惬意的宜居之地。

记者:前不久康铂在上海的第四家酒店开业,在新技术的引入和社交空间上又有什么新的突破?

肖波:康铂上海淮海酒店共设有88间精致法式客房,法式现代派设计、步入式的空间以及多功能装饰墙,可以满足商务、旅行和家庭出游等需求。客房内配备的空气净化器、小度智能管家、高档舒适床品、法国品牌洗漱用品以及免费赠送的法国欢迎饼干。

  酒店拥有WeHotel提供的自助入住、智能门锁、智能电视、清扫系统、电子房卡等多样化智能设备,可让客人只需通过手机即可体验“搜索、预订、支付、入住、逗留、离店”全流程智能服务。

记者:康铂在十一期间交了一份出色的答卷,面对双十一又推出了什么营销活动?

肖波:康铂在双十一期间联合旗下酒店举行了大促活动,我们主推Wehotel直销渠道,有“151元起,周末不加价”的单店特惠,也有218至268不等的品牌通兑房券,可以说是优惠力度是非常大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