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认知性“行业参访体验”活动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77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李涛1128日、125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分两批组织2019级各专业1200余名新生赴青岛鲁商凯悦酒店等10家五星级酒店、港中旅等5家旅游企业、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等4家会展企业以及青岛流亭机场、青岛邮轮母港开展认知性行业参访体验活动。

在参观学习出发前,专业教师在课堂上对参观任务和学习目标进行了明确,班主任在班会上对安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部署强调。同学们带着问题去参观,企业高管们对企业文化、设施设备、组织架构等板块作了实地讲解和说明,同学们认真记录、现场提问,企业高管和老师现场解答,使同学们对行业有了感性的认知和直观的体验。参观结束后,各班通过汇报会、总结报告、微信朋友圈分享等多种方式进行总结提升,明确了未来三年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方面的学习目标和职业方向。

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特色活动之一,行业参访体验活动得到了实习合作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每家企业都安排了总监级的高管负责接待和宣讲展示活动,为同学们介绍企业文化和行业发展动态,分享从业经历,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青岛威斯汀酒店和青岛富力艾美酒店还为参观的师生安排了“万礼豪程”主题活动,酒店各部门总监全程参与,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主题茶歇、参观访谈,使师生们深度领略了万豪品牌的魅力。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深入开展“匠心育人行动”,依托此次行业参访体验活动,强化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空中乘务、国际邮轮乘务管理等专业新生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提升学生的职业兴趣,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坚定学生从事所学专业的信心,切实培养一支独具匠心的专业队伍。

 

 

(通讯员:刘芬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 1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