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畅谈发展,线上交流共奋进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216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王光健3月1日下午,酒店管理学院开展“共克时艰,畅谈发展”主题线上千名师生交流活动,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线上教学,客观了解特殊时期行业发展形势,积极弥补线上教学带来的师生感情沟通缺失问题,取得良好效果。

统一思想 提前谋划

交流会前,酒店管理学院召开全体教师线上教学教研活动,强调学院线上教学工作要求、第一周线上教学调研情况及后续工作安排,组织教师围绕线上教学师生互动技巧、线上教学的集体备课方式、线上教学效果提升等主题展开了积极讨论,并明确了师生交流活动的主要形式和内容。

因材施策 明确重点

交流会分三个年级六个小组同时展开,各组专业教师分别针对不同年级学生关心和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引导。对于低年级学生,交流会主要围绕大家最关心的学习情况和实习安排展开。专业教师引导学生配合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并主动开展学习生活状况自我评估,师生还就未来实习安排、面试方式、岗位待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对于高年级学生,交流会主要围绕大家关注的毕业和就业问题展开。专业教师除了对疫情对行业及毕业生就业的影响、毕业论文安排、学业安排等情况与学生进行交流外,还结合自身行业积累,为学生分析了疫情对酒店行业的影响及系列应对措施,并为大家揭示了后疫情时代行业将迎来的复苏契机。

固化形式 加强互动

酒店管理专业依托师生交流活动,及时建立“专业成长与发展指导沟通群”,实时接受学生问题,由各班班长作为班级代表汇总问题并反馈,构建师生持续沟通的互动机制。

本次线上交流活动,是继开展线上教学后,推出的又一个“红烛闪耀,匠心育人”的工作项目,引导学生树立危机意识和风险意识,积极关注酒店业智能化、数字化等发展趋势,不断强化专业素养的培养,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有效达到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目标,得到了专业师生的广泛好评。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王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