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大家开讲”活动助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227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吴凡3月5日,酒店管理学院邀请万豪基金会万礼豪程教学项目团队为全体教师开展了以“如何进行教学设计”为主题的线上讲座活动,这是酒店管理学院品牌讲座活动“大家开讲”的首场活动。酒店管理学院院长王昌玉、党总支副书记徐莉、副院长尹萍及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讲座以万礼豪程项目学术总监王苗的“课堂教学大赛关键指标和核心流程”解读拉开序幕,然后万礼豪程项目资深教学顾问、黑龙江职业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徐得红围绕基于OBE理念的课程大纲设计开展讲座,她结合酒店管理专业前厅部管理、酒店英语等课程,重点从课程描述、课程目标、设计评量、课程内容等六个方面对课程大纲进行了详细解读;万礼豪程项目资深教学顾问、武汉轻工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罗伟围绕讲座主题,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就教学对象分析、教学内容分析、教学目标制定、教学策略选择、教学内容组织、教学形式方法确定、教学媒体应用、教学评价实施等教学设计的全过程各要素进行了详细分享。万礼豪程项目资深总监董佳就万礼豪程项目设立的意义、开展的各项教学活动、未来发展规划等同教师们进行了交流。

活动中,双方回顾了学院与万礼豪程项目合作情况,王昌玉对万礼豪程项目组提供的高质量讲座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可以在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他表示,教学设计是教师的核心能力之一,老师们要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多总结,不断打磨自己的课程,提升教学设计能力,形成个人教学特色,不断提高整体教学能力,为学院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王超 来稿日期: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