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举办海斯曼人文社科讲堂 ——“大型邮轮公共卫生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160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崔永聪 ) 64日,酒店管理学院通过直播平台举办题为“大型邮轮公共卫生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的海斯曼人文社科讲堂,讲堂由国际邮轮乘务管理教研室主任崔永聪主讲。

讲座中,崔永聪首先以“三艘邮轮、三个港口、三种命运”为题对邮轮突发疫情事件进行了对比解析,指出我国在邮轮疫情应急处理方面体现出的制度优越性,尔后分析了大型邮轮公共卫生事件产生原因和对邮轮产业发展的影响,同时提出邮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流程和处理对策,最后从制度法治、技术标准、船岸联动、综合治理、国际合作五个方面就构建大型邮轮公共卫生安全防控机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线上互动交流环节,崔永聪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邮轮新风系统改造、邮轮复航举措、海乘防疫安全、邮轮直通车项目等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讲堂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自己对大型邮轮公共卫生风险防控的认知,消除了对邮轮防疫安全的疑虑和恐惧,增强了对邮轮产业发展的信心,坚定了自己登轮就业的决心和梦想。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