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做好“一二三”,以崭新面貌开启新学期

发布者:酒店管理01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112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张妍)为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在校生的安全和健康,将疫情防控和环境整治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酒店管理学院通过深化爱国爱校一个意识、抓住教室宿舍两大场所、落实教育教学指导三大举措,与学生“疫”路同行,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


深化一个意识,“疫”战到底

829日,酒店管理学院院长王昌玉和党总支书记徐莉为返校学生讲授“爱国第一课”,分析了社会主义制度在疫情防控中的特殊优势和“集中力量办大事”在疫情中的重要作用,分享了疫情期间涌现出的爱国感人事迹,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深化同学们的爱国爱校意识,要求在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背景下,全体师生要听党话、跟党走,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疫”战到底,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辅导员和班主任从防疫教育、安全教育、专业教育等角度,对返校学生进行了全方位培训。


抓住两大场所,“疫”扫而光

酒店管理学院依据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要求,抓住教室和宿舍两大场所,落实教室每日清扫、通风、垃圾日产日清制度,落实宿舍区域环境卫生管理,将病毒“疫”扫而光。同学们对教室和宿舍进行精细化擦洗、消毒,彻底清理卫生死角,降低病毒污染风险,并承诺做好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员”和校园卫生环保的“守门员”,共同营造一个清洁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


落实三项举措,“疫”路同行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酒店管理学院通过落实教学课堂督导、学习生活督促和职业规划提升三项举措,规范教育教学秩序,引导同学们进入学习状态,找准学习方向,挖掘潜在能力,做好学习规划,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线下教学首日,老师们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互动,引起同学们的深切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尽快融入熟悉的校园生活,“在学习上不掉队,在思想上不后退”。

 

(通讯员:张妍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8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