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切实推进“双高”国际化建设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56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韩宝真)中澳合作办学项目自2019年第一批招生,国内认可度和国际影响力持续增强。受疫情影响,酒店管理专业中澳合作办学项目的澳方课程教学面临巨大挑战。经过前期与澳方团队的多次沟通、缜密安排,最终确定本学期的澳方课程由澳方教师线上讲授,学院每门课程配备中方导师,全程线下指导学生学习,以确保良好的教学效果。此外,学院还为中澳班学生提供了雅思线上培训资源,以强化英语基础。此次线上教学是我院中外合作办学教学实施过程中的一次有益尝试,引领合作办学项目线下线上的融合式发展。



线上教学活动的开展受到学院教学管理团队的大力支持。1013日,学院和南澳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酒店管理专业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委员会“云端”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鑫就学院疫情防控情况与南澳做了交流,对疫情以来两校创新合作思维、积极协商,充分利用网上教学资源,保障项目学生学习和教学质量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南澳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艺术餐饮旅游学院院长Craig Ward表示,南澳将与学院一道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全力做好合作办学项目各项管理和教学保障工作。

线上授课过程中,中澳双方教师团队、教学管理团队多次召开线上沟通会议,及时跟进和调整教学策略及教学步骤,保障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中澳班的同学们积极适应变化,以不变应万变,保证学习目标不变,教学质量不变,英语学习能力提升不变。近两月的线上教学活动中,学生们迅速适应澳洲专业课程学习,跟教师沟通顺畅,优质完成作业及课程评估,实现了线下线上教学的有机融合,保障了教学效果。

(通讯员:吴凡,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2020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