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百年大港,拥蓝色海洋--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开展港区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36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滕柯)68日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为展现专业特色,增强学生对海洋文化的认识,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组织学生前往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客运中心进行港区实践教学活动。

实践教学中,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崔永聪结合海洋文化、港口资源、海洋生态等领域讲解了青岛国际邮轮母港的发展历史和现状,按照岗位展示了港口服务的基本流程。《邮轮摄影》课程校企合作企业教师迟丽郦旨在以摄影为媒介,指导学生拍摄邮轮母港客运中心、附近老城区及蓝色海洋,引导学生感受百年大港和岛城文化的巨大变迁。

活动前,学院同山东国信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进行充分协商,提前规划活动行程,准备安全预案和实践方案,对学生进行安全、环保专项教育,以确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本次活动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的思想,借助工学结合的教育模式,致力于发挥校企合作育人优势,提高学生专业认可度,宣传青岛海洋城市特色文化,为区域海洋经济发展、青岛建设活力海洋之都培养更多实用型涉海人才。

山东国信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驻校教师桑伟、2020级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校企合作班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6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