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葡萄酒文化与营销专业召开师生见面会暨专业教育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94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程彬)2022914日,葡萄酒文化与营销专业在酒店学院楼312召开2022级专业教育暨师生见面会。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冷雪艳、副院长王光健参加活动。活动由葡萄酒文化与营销专业负责人程彬主持。

冷雪艳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2022级葡萄酒文化与营销专业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之后带领大家深情回顾学院发展进程中的重大节点,总结学院在专业群建设、实训室建设、教学、大赛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介绍了葡萄酒文化与营销专业的设置背景,很快引起了全体师生的共鸣,提升了新生对学院的情感归属,增强了专业自信。

程彬为新生做了专业介绍。他以“新征程”“新生活”“新未来”为主线,从行业背景、专业设置、职业面向、能力要求、未来发展等五个角度出发,深入讲解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分析了专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叮嘱同学们要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努力学好专业知识。

在大咖说酒环节,专业邀请光环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酩悦世界美酒中心 CEO艾逸飞先生在线说酒。艾总结合自身学酒、做酒、爱酒的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葡萄酒行业发展的新趋势,重点介绍了如何利用短视频开展线上葡萄酒零售的方法和策略,鼓励同学们勇于创新、挑战自我,奋力走在行业的前端。

在学长说酒环节,专业邀请青岛铭家餐饮酒水经理、铭家食集侍酒师王子岙,红酒世界青岛店经理、侍酒师于德鋆分别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学习葡萄酒的经历和从事葡萄酒行业的感想,并为学弟学妹的专业学习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专业教育是专业学习的起点。通过此次活动,使2022级葡萄酒文化与营销专业新生对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就业方向及市场前景有了深刻的认识,坚定了专业自信和岗位自信。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20229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