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牵头召开山东省中职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启动会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01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郭贵荣)11月22日,山东省中等职业教育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启动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副院长张宗国参加会议。

张宗国在致辞中表示,修订工作组要结合全省中等职业教育教学实际,总结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经验,借鉴以往先进做法,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本着科学、务实的态度,坚持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工学紧密结合、知行高度合一,严格遵守编写规范,边开发、边探索、边完善,确保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切合中等职业学校培养目标和教学实际,既普遍适用,又特色鲜明。

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冷雪艳解读了山东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做好中等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指导方案修订开发工作的通知》,结合中职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特点梳理了教学指导方案开发的关键环节和工作流程。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光健从院校、企业、教师三个层面对调研内容、方向设置、课程体系、调研安排等任务进行了细化。

专业教学指导方案是深化职业教育专业课程和教学改革的指导性文件,有利于规范和促进职业教育教学、强化中高职衔接、锻炼师资队伍,做有质量、有标准的职业教育。下一步,学校将联合开发工作组成员单位广泛调研、充分论证,如期开发出具有本省特点、特色鲜明、科学实用的专业教学指导方案,为规范和促进全省职业教育教学、强化中高职衔接、提升中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来自省内19所本科、高职、中职院校及行业、企业的专家线上参加会议。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