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项目荣获“挑战杯”国赛金奖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04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团委)3月17日-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学院徐姝、尹俊两位老师指导,2020级空中乘务对口1班杨杰等7位同学完成的项目《云上白子——国产功能+手冲咖啡启航者》获得金奖,实现了学校在该赛事中金奖零的突破。



本届竞赛自2021年11月启动,吸引全国32个省份和港澳地区3011所院校、142.4万名大学生参赛,申报创新创业项目33万个,同期活动参与超300万人次。271所高校的463个参赛团队入围全国决赛终审答辩,最终评选出金奖项目154个,其中职业院校金奖28个。

自竞赛启动以来,学校领导多次莅临现场关怀指导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调度。团委精心组织,分类型、全方位孵化培育项目,邀请专家从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团队协作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指导。二级学院及参赛团队积极备赛,持续进行项目优化,不断提升项目质量,为学院金奖项目提供保障。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联合有关单位发起,自1999年举办以来,已经成为国内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由北京理工大学、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大赛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等5个组别。

近年来,在学校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有机融合的大背景下,二级学院积极宣传,组织师生参赛备赛,营造出“你追我赶”的良好竞赛氛围。学院将以此次竞赛获奖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实效,持续提高共青团高质量服务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