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全国文体旅游类专业模块化教学改革师资培训班暨文体旅游(二)协作共同体成立大会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85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郭贵荣)3月31日-4月3日,全国文体旅游类专业模块化教学改革师资培训班暨文体旅游(二)协作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浙江杭州举办,会议由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文体旅游(二)协作共同体主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承办。学校副校长张宗国参加活动并致辞。



张宗国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入选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以来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协作共同体的成立为推动构建共建共享机制和创新模块化教学改革、全面推进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搭建了平台,期待协作共同体成员依托平台优势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深入交流合作,加强互通互鉴,实现互利共赢,共同营造“借得东风力,绘就满园春”的合作新局面。

会上,张宗国当选协作共同体常务副理事长;协作共同体各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签约仪式,接受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旅游大类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授牌。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作共同体章程,明确了协作共同体的组织架构与协作运行机制,确定了2023年度重点协作工作任务。

会后开展了系列教学研究专题报告与论坛,张宗国主持了“改革思路、探索与实践”平行论坛、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冷雪艳主持了“模块化教学改革思路、探索与实践”平行论坛。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成员就专业模块化课程体系构建、创新与实践作了汇报并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是对学校建设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成果的一次重要检验,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锚定服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紧紧围绕团队建设各项重点任务,多层次、多渠道、多方式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团队建设质量,为“双高计划”建设攻坚克难保驾护航。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