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中船国信国际邮轮产业学院成立仪式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王磊磊75日,学校与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山东国信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共同举行“中船国信国际邮轮产业学院”成立仪式。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慧娟,山东国信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庆,学校副校长张宗国参加活动。



张宗国在致辞中表示,中船国信国际邮轮产业学院的成立,是顺应职教发展趋势、推动产教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三方应以国际邮轮产业学院建设为新开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产学研创”融合,凝聚“政校行企”力量,共建全国邮轮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精准助力中国邮轮产业高质量发展。鲁慧娟肯定了学校的办学质量和校企合作的成果成效,表示将携手我校和山东国信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共同探索邮轮人才职业教育培养规律,推动形成为邮轮运营服务人才紧缺领域储能赋能的新机制,实现专业与产业精准对接,推动形成产教融合新生态。孙国庆肯定了学校在青岛市邮轮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表示将会以中船国信国际邮轮产业学院的成立为新起点,进一步优化校企合作机制,加强产教融合力度,在产业研究、智库建设、行业标准制定和行业人才培训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共同打造中国北方邮轮人才集聚高地。




仪式上, 张宗国和鲁慧娟、孙国庆共同为“中船国信国际邮轮产业学院”揭牌;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冷雪艳和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三部总经理周亮、山东国信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颖新代表三方签约。随后,举行了2021级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校企合作班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

仪式后,三方召开“青岛邮轮产教融合发展”座谈会,围绕中船国信国际邮轮产业学院具体运行机制和全国邮轮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暨职教集团的筹建展开座谈交流。座谈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海斯曼数字酒店、中船邮轮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对学校的实习实训条件和人才培养质量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中船国信国际邮轮产业学院的成立,是学校密切校企合作、深化职教改革、促进产教融合、强化社会服务的重要举措,将为学校融入青岛邮轮产业发展、服务区域产业升级奠定重要基础。

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三部合作顾问张茂友山东国信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艳玲、酒店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出席活动。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7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