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新国标系列教材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孙文颖)74日,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新国标系列教材建设研讨会在融创文旅青岛阿朵花屿小镇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家单位线上线下同步参加此次研讨。



会议首先由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致辞。张晓军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编者在教材建设中能够以尊重和服务教学为需求,将对国家教学标准制定的把握,转换为对专业建设的支撑,认真倾听行业的意见。同时张晓军也表达了对学校作为教材建设牵头单位的信任与支持。

会议第二个环节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编审张莹做“职业教育教材编写与数字化建设”的主题讲座。张莹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的发展历程、教材出版情况,并详细讲解了教材编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光健在发言中表示教材建设是学科建设的基础,也是课程建设的有效载体。我校作为牵头单位与出版社双方有强烈的合作意愿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应该耦合联动、协同发展,汇集协会、院校、企业等多方力量,共同谋划打造高质量民宿管理与运营新国标系列教材。

本次会议还安排了自由讨论时间,与会老师就自己感兴趣的教材建设、教学方法、课程设置等多个方面问题互相交流、深入探讨。通过这次会议,有助于老师们更多地了解不同学校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建设的现状和面临的困难,促进专业的教学进步、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

此次会议旨在通过教材的深入研讨,进一步提升教材建设质量和水平,更好发挥教材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作为牵头单位我校将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紧密对接产业升级和技术变革趋势,着力打造培根铸魂、适应时代要求的高水平新国标系列教材。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7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