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英勇救火获赠锦旗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26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孙晓宇)3月12日,青岛市市北区手工研习社、青岛市城建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分别送来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感谢我校酒店管理学院2022级国际邮轮乘务管理(校企合作)01班蔡明涵同学英勇救火的良好品行。

据了解,3月1日,市北区历城路一家店面后院物品突然起火,浓烟滚滚。蔡明涵恰巧在店内做手工,关键时刻,根据在校内消防演练中学到的技能,他迅速拿起店内干粉灭火器从窗口跳出进行救火。危急时刻,蔡明涵不慎崴伤脚踝,但他强忍疼痛,继续坚持参与救火,最终火势得到控制。因灭火及时,并未造成店内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青岛市城建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代表表示,蔡明涵同学见义勇为的事迹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同时也为当代青年树立榜样。受助店家再次向蔡明涵同学致谢,表示蔡明涵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确保了现场的生命财产安全。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赵明富表示,蔡明涵同学英勇救火的行为彰显了学校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是学校长期积极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所取得成果的具体体现,全校学生应学习他临危不乱的勇气和见义勇为的精神。

蔡明涵见义勇为的事迹是对学校“勤、真、灵、雅”校训和“爱心、实力、责任”校风的生动诠释,体现出学校学子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安全教育,继续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安全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学校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酒店管理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通讯员:孙晓宇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