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召开“巽震杯”第九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赛项工作调度会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17-05-01浏览次数:633

430日上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实训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巽震杯”第九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赛项工作调度会。学院副院长刁洪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增业、副院长石媚山、招生就业实习实训办公室主任徐莉、团总支书记郭学道及全体教职工、志愿者团队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刁洪斌首先强调了两次大赛的重要性、严肃性,他指出,参与大赛筹备工作的全体老师要发挥主人翁意识,创造性地、超出预期地开展工作;要加强组织纪律性,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标准及时完成工作;要有服务意识,周到细致地考虑每个环节,体现我院师资的涵养和素质。他在讲话中强调,管理团队和各版块负责人要精密分工、团结协作、相互补位,他对全体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积极沟通、高效工作,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两项重大赛事的承办工作。

随后,王超、尹萍、郭学道分别就“巽震杯”第九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整体情况、人员分工情况和接送站、院校报到、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向全体与会老师进行了介绍。徐莉就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赛项工作总体情况、注意事项、赛项设置、日程安排、工作进度、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介绍。石媚山对两次大赛的赛务工作做了深入详细地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石增业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两次大赛的重要性和意义,并提出了讲纪律、零失误、零投诉的3点要求。

本学期的两次大赛,既是对我院师资“团队作战能力”的一次展示,也是对教师“单兵作战能力”的一次考验。此次大赛工作调度会,真正起到了工作调度和赛前动员的作用,让团队所有成员从宏观到微观、从整体到细节全面了解两项大赛,明确工作整体目标和个人任务、责任,对于有效开展后期的准备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接下来,各版块负责人将依次开展工作流程培训、带志愿者现场测试、压力测试等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