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同考在进行——酒店管理专业提前实习学生期末考试顺利推进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17-07-08浏览次数:164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78日上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提前赴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北戴河服务局实习的21名2016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在实习酒店与学院同年级其他班级学生异地同步同时进行了期末考试。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办公室刘芬老师与酒店工作人员担任监考老师。

本次考试的组织延续往年工作经验,提前统计学生考试科目,在教务处的统一协调,学工处、基础教学部、思政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生离校前首先完成考查课的考试;离校到岗后,与酒店协调学生考试时间和考试场地,然后选派老师亲自运送试卷到实习单位,按照教务处发布的考试时间安排,同时同步统一组织考试。今年的异地同考工作,除了顺利推进考试流程外,按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实习管理规范流程,刘芬老师还在考试之前特别进行了实习安全培训工作。

      新闻链接:根据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的要求,为满足中央领导人暑期疗养的需要,我院自2010年起每年向北戴河服务局输送约20名实习生,且这部分实习生均需于期末考试开始前到岗。为了做好提前批实习生的考务管理工作,本着既为学生负责,又遵循学院考务管理相关规定的原则,经过不断摸索,反复论证,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自2014年开始实行提前批实习生与在校生异地同步同时进行期末考试的模式,由院长督导考试整体组织、专人负责试卷运送和回收、专人负责考试具体组织,所有场次考试均与校内考试同步开始同步结束,每场考试结束后,现场负责老师向学院汇报考试组织情况,各环节紧密相扣,全力保证考试零失误。该模式得到了教务处、学工处、基础教学部、思政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实习单位的配合和支持。